楼穹

关注我会看到更多乐色

[黎明杀机/噩梦组/Freddy x Quentin]此时一名感情丰富的杀手路过.下

·Freddy x Quentin


·时隔这么久我终于在咕噜的催促下把下部分写出来了


·上半部分见合集!


——————————————————————————————————————


小木床被不知名的力量抬到了花园中,小鸡仔被主人从木屋后方的鸡笼子里放出来,爪子嗒嗒嗒地在踩地上奔跑。Quentin揉揉惺忪的睡眼,虚眯着眸子朝花园里还在修剪花草的人看去。

 

Freddy抬头不咸不淡瞭他一眼,又低头忙着手中的活计。

 

白雪王子的心脏突突地跳,差点没从床上滚下来。Freddy当初说的话他还记着,他当时以为那只是一个好心人想帮他但是为了面子说的狠话而已。没想到Freddy是认真的,并且还在第二天就实现了自己追杀来的诺言。

 

他生怕昨天那没有插入自己身体的爪子今天反悔了,一个翻身下床就往屋里跑,锁上门,再从窗户明中观察,整个过程花不了五秒。

 

“我不认为你盯着我看有什么作用,死小鬼,屋子里刚刚在被我打扫,顺便就把你搬出来了。还有,这是我的房子,你躲什么?!”

 

Quentin没时间去好奇Freddy瘦小(住口!)的身躯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观察了一下发现对方并没有突然暴起的趋势,就不情不愿地又打开门走出来。

 

Freddy修剪好了他的玫瑰,起身恐吓着小鸡崽把它们赶回笼子里。“我让你逃得越远越好,你却直接在我的小木屋里睡下了。”他按着Quentin僵硬的肩膀让人在院里的小桌子旁坐好,把准备好的早餐摆在他面前。

 

Quentin捧着牛奶有些不安。

 

Freddy翻了个白眼,没有佩戴爪刃的手在桌子上轻轻叩击着,似是嘲弄地看着他踌躇的动作。

 

白雪王子为自己的多疑敏感脸热了一阵,对方轻而易举就可以杀死自己,当然没必要在食物里做手脚。

 

身为一名王子,尽管再不成器,也有成群的仆人伺候着,每天从宽大松软的床铺中醒来,被搀扶着着装完毕,再在下人的簇拥下进入富丽堂皇的餐厅,吃早餐的阵仗都像是在过节。不论食物的原材料是普通还是珍稀,在高档大厨的手下都能够变出花儿来。

 

但是如此隆重的场景,却无法给他一丝实感,精致过头的食物像是从壁画里照搬出来的,璀璨的灯光压得人透不过气,看似恭敬的仆人围绕在四周,也仿佛是在监视。

 

现在王子坐在乡村小院里,木屋后面的瀑布从山半腰倾泻下来,空气中都弥漫着清新的湿意。院子里花朵和绿植生长得很好,还有一把巨大的遮阳伞和一架老式的望远镜。手中的牛奶还泛着温热,他甚至能够想象出清晨微微亮的时候,Freddy在厨房里用他那套被擦拭得和利爪一样光亮的厨具烹饪早餐。

 

Quentin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实在是太新奇了。

 

他在Freddy状似不经意的目光下喝完了那杯牛奶,对着浓郁新鲜的滋味意犹未尽,再咬了一大口三明治。

 

“你不会继续追杀我吧?”Quentin试探着问道。

 

Freddy“哈”了一声,指了指王子身上干净的衣服还有那被他洗干净晾在不远处的高级猎装,有些窝火地开口:

 

“你觉得我会在杀人之前帮一具准尸体整理好仪容还给他的遗物进行一次劳神又费力的打理?老天,我不知道那个狗屁国王和翘辫子王后到底在怀你的时候做了什么胎教,反正我现在看到你一副聪明之余带着愚蠢的样子我就来气。你这个小bitc……小崽子,你的后妈就是个黑如锅底的恶灵,我把牛奶烧糊了都不会有那么黑。她就整天想着坐享其成获得别人的美貌和白净,而趾高气扬地要求我们这些本来很骄傲的杀手为她做事。行吧,追杀能让我感到开心就免了,但是现在你这么一个可爱爆炸的小碧池小崽子跑到我家里,我还为什么要受命于她?你,听,明,白,了,吗?”

 

Freddy随着最后一句话断句的节奏一下一下轻拍Quentin的脸蛋儿,然而对方被他这一串连珠炮唬得晕头转向,大眼睛里闪烁着迷茫,似乎短时间内无法正常处理Freddy这一大段废话。

 

Quentin:“噢噢!”

 

行了,Freddy知道他这是彻底放弃了思考,毕竟解除了生命威胁的警报之后,人总是会懒惰而松懈的。

 

“你以后就住在这儿。”杀手说道。他没有询问王子殿下的意见,毕竟他看Quentin貌似还挺喜欢这里。Freddy得意地在心里笑得很大声,花园里的玫瑰,常春藤还有绿萝,都是他闲暇时刻精心培养过的。至于烹饪,一个独居的杀手,当然要有照顾自己的本事。

 

Quentin猛点头,生怕Freddy要赶他走。要知道如果回去的话,他的后妈绝对会不顾国王的情面直接把他折磨死。

 

男孩几下翻身起床,再努力把那张小床给推回屋里,主动收拾了餐具来表达自己的诚意。

 

Freddy心都要化了,虽然他的盘子被打碎了好几个。

 

 

 

 

 

 

 

 

 

森林另一头的城堡近日不怎么太平,国王总是不在,于是王后的怒气便肆意地发泄,整个城堡人心惶惶。她这算是看出来了,她那不务正业的继子,是被那个Freddy主动放走的,并且在魔镜的帮助下,她知道了白雪王子被梦魇杀手收留了。

 

恶灵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地让这件事过去?她收拾了一番,准备亲自上阵。

 

她打听到Freddy的家在森林的那一头,然而那个屠夫组织里的杀手,或多或少都有点特殊能力,如果Freddy有心留意的话,肯定会在他的屋子周围做上一些手脚,来防止其他人偷取他的珍藏物。

 

她必须要想些办法让Quentin自愿走进她的圈套,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于是恶灵王后化身成了来自隔壁小镇的姑娘Nea,挎着一篮子小物件来到了小木屋旁。她清了清喉咙,让自己的嗓音尽量显得正常一些。

 

“卖梳子喽!多么漂亮的梳子啊,柔软的卷发被这样神奇的梳子一梳,就会变得乌黑亮丽!”

 

Quentin从窗口探出头来,恶灵王后欣喜地迎上去,向他展示手里精美却剧毒的梳子。只要Quentin用这把梳子梳头,就会头痛欲裂致死。

 

“亲爱的少年,你要考虑买一把吗?”

 

哪想到Quentin摇了摇头,认真地对她说道:“不好意思……我的头发是栗色的,实在不想变得乌黑,这样会让我想到一个不太想再见的人。”

 

恶灵王后一时语塞,但还是仍然坚持着向他推销。“你的头发乱蓬蓬的,买一把打理一下吧!”

 

Quentin思考了一会儿,从抽屉里翻出一个Freddy为他准备的编织毛线帽戴上,再朝他面前的姑娘Nea羞赧一笑。

 

恶灵王后气得跳脚,但是又不能表现出来暴露自己,只好强压着怒火离开,准备下一次的计划。

 

Freddy晚上打猎回来之后听说了这件事,虽然满意于白雪王子的乖巧,但是也不否认他那可爱的栗色卷发的确在失去皇家的精心呵护之后变得乱糟糟。所以他在当天晚上强行闯进浴室,把披着大浴巾瑟瑟发抖的白雪王子按在小板凳上,然后帮他洗头发。

 

一边洗还一边唠叨,全然不顾少年的昏昏欲睡,待到他帮人把头发擦干,常年熬夜的白雪王子已经再一次安然入睡了。

 

他把人抱回床上,在少年白净的颊旁轻吻,希望这能够带给他一个好梦。

 

 

 

 

 

 

 

 

 

隔天,恶灵王后又不死心地再次来到了小木屋旁,这一次她带来的是漂亮的丝带。虽然她不明白为什么在她的潜意识里这次要卖丝带,可能是因为标准童话里都是这么写的吧。

 

“卖丝带喽!多么漂亮的丝带啊,白净的脖颈戴上这样的丝带,那可真是锦上添花!”

 

Quentin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于是打开窗和姑娘Nea打招呼。他还在为昨天没有买下她的梳子而抱歉,于是声音里都热情了几分。

 

“早上好!你的广告词和昨天的没什么两样呢!”

 

恶灵王后还没有开始骗人就被人一箭戳心,愤怒的声线颤抖着,却还在努力说着推销的话。“你要买一根丝带吗?这很适合你的脖子,放心,不会勒死你的。”

 

Quentin并没有对她给男性推销丝带的行为表示疑惑,只是灿烂地笑着把胸前的吊坠举起来给她看。“你看,我已经有一个配饰了,这个是Freddy专属的,他说这能够带给我安稳的睡眠。以前在城堡,对不起,我是说,在以前的家里,睡觉对我来说是最最无聊的事情了,那里还有一个处处为难我的坏皇后,她可真的是又坏又黑!你知道吧,就像刚刚挖出来的煤,或者是厨房的锅底,就那么黑!不知道我的父亲到底是看上她什么了,难道是最近在搞石油生意吗……”

 

恶灵王后实在受不了一次又一次的攻击,她甚至怀疑Quentin是发现了她的真实身份,故意说这些话来气她。总之,什么理由都让她没法再在白雪王子的间接嘲讽中继续待下去。而且就这么几天的时间,Quentin就被Freddy带得满嘴跑火车,她快要支持不住了。

 

恶灵王后悻悻地离开,Freddy依旧和昨天一样披着星星回家。他把小羊羔处理后放在架子上烤,Quentin托着下巴在一旁安静地看。火光把空气舔舐得随着热浪波动,烟雾升腾而起,朝着银河奔去。

 

Quentin忽然想起他从前大半夜避开了所有的仆人,独自爬上城堡的高塔,在漫天的星河里俯视那一整片森林。森林的那一头有光芒,就一星半点,加起来却比夜晚也仍旧灯火通明的城堡吸引人。

 

他想到那一头去,中间却隔了一整片黑暗幽深的森林,令人望而却步。

 

Freddy听了Quentin今天的经历,也大概明白了那个卖东西的Nea肯定有鬼。不过他没有太过于忧心这件事,只是把栅栏上一连串的小橘子灯摘下来,分出其中一个,穿在Quentin的吊坠上。小橘子灯很轻,还散发着淡淡的柑橘该有的香味。“不想睡觉的时候,这个东西能给你一点光。不然像你这样蠢笨的小孩可该在黑夜里面摔倒了!特别是往塔上爬的时候。”

 

Quentin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重要信息,他朝Freddy看去,男人只是摇了摇头哼着歌给小羊羔翻面。

 

 

 

 

 

 

恶灵王后又一次出现在木屋旁,她带来了一整篮的苹果,Quentin最喜欢吃苹果了,这一篮的红苹果,肯定能给他点颜色看看。

 

“卖苹果喽!”为了防止再被嘲讽,恶灵王后没有打算说广告词。但是Quentin这次却表现出强烈的兴趣,直接买走了一个红苹果。

 

恶灵王后窃笑着,她的计划终于要成功了。

 

“你在干什么?”

 

但是没想到Freddy今天提前回了家,直接把她一整篮子的红苹果打翻在地。“小崽子的恶毒后妈,你还真的是不死心啊?”

 

恶灵王后被Freddy戳穿,连Quentin都吓得直接把手上的红苹果丢了出去,Freddy看他一眼,给他手上塞了一个自己带回来的绿苹果。

 

恶灵王后气得发抖,但是Freddy步步相逼,没有其他杀手帮助的她不敢再冒风险,只得落荒而逃。

 

Quentin好不容易才从惊吓中冷静下来,他仔细端详着手中的绿苹果,饱满而又光滑。

 

Freddy大笑着轻轻抱住他,“这个绿苹果和那些红苹果不一样。”

 

“专属你一个人。”

 

 

 

 

 

 

 

 

 

 

 

 

从此王子和杀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完。




————————————————————————————


后记:我玩弗的时候就给小昆汀带绿苹果嘻嘻嘻嘻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